首页 加入义工 热门专题 义工视频 品牌项目 团队会员 荣誉展示 杭州网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
 
3011 阿南
 

还记得2023年2月18号,是我搬到杭州的第五天,在卢老师的邀请下,我第一次参加了杭网义工的志愿活动,感受到了做公益的快乐。从那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跟着杭网的大部队,我先后去过养老院、社区、比赛场馆等地方,参与过环保、文旅研学和视障人士出游等活动,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从幼儿园小朋友到退休的叔叔阿姨,虽然很多人只有一面之缘,绝大部分都叫不出名字,但是从伙伴们身上感受到了善意和温暖。绝大多数人不求任何物质或名誉上的回报,更不会用“做公益”来加持自己,而是用自己的“余力”回馈社会,传递着温暖和爱。只要大家在一起,就会被照亮和温暖。相信正是这种爱的流动把我们聚在了一起!

从被帮助的人和事上,我也收获满满。在养老院,看到老年人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我不再畏惧老年生活;跟老人们相处,让我深刻体会到心态的重要性,还治好了我的年龄焦虑。八月份,跟随视障准大学生们一起挑战独立出行,让我第一次那么近地感受他们不易的人生、乐观的态度,破除了过往的刻板印象。

从卢老师等长年做公益的伙伴身上,我感受到了很多力量,让我相信总有人在为这个破破烂烂的世界缝缝补补,为让社会变得更好默默地付出。纵然社会上有很多不尽如意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选择用善意去解读,多一些理解和关爱,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来源:杭网义工 作者: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4月20日“小小视光师”
· [报名]4月16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13日西湖环保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活动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展
· [报名]4月11日博物馆看展
· [报名]4月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6日博物馆探宝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