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荣誉展示
 
义工夏育城被授予浙江省“十大杰出义工”称号
2016年03月08日 17:30:00 星期二

2016年3月8日,由浙江省慈善总会、钱江晚报、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浙江在线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十大杰出义工”评选颁奖仪式上,杭网义工夏育城被授予“十大杰出义工”的称号。

有人说,“公益”两个字已经深深融化进了夏育城的血液里。这位现任杭州网义工分会副秘书长的资深义工,在杭从事义工工作已有9年的时间。这些年,他先后组织并参与汶川地震募捐与物资运输、春运义工送服务、暖冬赠被、贫困家庭与上海世博会牵手行动等义工活动。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间5000小时以上,是全省首批五星级义工。

在颁奖仪式举行前,记者采访了夏育城。

如果要追溯夏育城义工故事的最起点,那还得回到2007年的某一天。按夏育城的话说,“当时自己工作不忙,就想找点什么事儿做做。”上网一搜,偏偏就找到了当时还是“义工联盟”的杭网义工分会。也没多想,他很快就成为其中的一员。

随后的几年时间里,夏育城和义工同事们把义工所能参与的项目几乎都做了一遍,像敬老院服务、建立爱心图书室、助学贫困学子、下乡助教等等。他在团队当中也迅速脱颖而出,逐渐开始做起策划、组织等内容。

夏育城的音调并不高,说话也慢条斯理,因为他的想法和行动绝对比“说”要来得丰富。比如网上一搜他的名字,跳出来的就会是他多年来组织参与的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的新闻。

他告诉记者,“每年四五月份,我和妻子就会开始想夏令营的事情,找场地,联络老师、宣传招生,这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工作安排的时候也尽量减少七八两个月的事情,争取把多点的时间放到夏令营上。我们说那些外来务工者子女是小候鸟,其实我也是候鸟,每到夏天就飞去夏令营。”

说起义工这一份工作,也让夏育城感受到了社会当中的冷暖。他说,“义工本身是无偿的,能有这么多为了孩子牺牲自己时间的善良人们聚集起来,本身就很不容易。”

夏育城自己觉得,义工这个工作,只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就功德圆满了。

夏育城有一个沿用了多年的网名,叫做“八月”。因此在杭网义工内部,无论老小,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八月叔”。1978年出生的他自嘲说,现在流行大叔,听着就习惯了,自己也挺开心,“其实我觉得这些年下来,越来越能感觉到幸福。上次夏令营期间,有两个参加2008年夏令营的学员找到我们,希望可以来做义工。哦,我才想起,他们那时候还小,现在都参加工作了。时间过得真快,那个时候就想着有空多去参与一下义工活动,不知不觉就这么多年过去了。”

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自己的义工生涯有结束的一天?

夏育城并没有直接回答我。他说,慈善义工就像我的家人一样,那是一种责任,但更像是一种习惯。就算自己有一天无暇顾及,也会有可靠的伙伴们继续这份光荣的事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24日阅享会第5期
· [报名]3月1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3月17日运河环保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24日阅享会第5期
· [报名]3月1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3月17日运河环保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