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活动预告
 
[报名]4月8日飞羽课堂
2023年04月05日 17:30:00 星期三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年4月是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其中4月10日至4月16日为浙江省“爱鸟周”。

为营造全社会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文明氛围,在第42届“爱鸟周”到来之际,杭网义工联合杭州市鸟类与生态研究会、杭州植物园,开展一期“浙江飞羽课堂”公益科普活动。活动由室外观鸟和室内讲座两部分组成。

在最美的四月天,让我们一同走进自然,观察身边的飞羽精灵,分享鸟类与植物的奇妙知识,共赴一场自然之约!



“浙江飞羽课堂-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项目,是由阿拉善SEE江南项目中心、杭州市鸟类与生态研究会、浙江野鸟会(全称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野鸟分会)共同发起的公益科普活动。

观鸟领队老师:钱程。浙江野鸟会理事,浙江自然博物院鸟类研究团队成员。《中国鸟类图鉴》副主编,《中国鸟类观察手册》编委,参与《浙江野生动物志(鸟类)》编写。

讲座讲师:童雪峰。杭州市鸟类与生态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野鸟会会长,国家一级播音员,浙江电台城市之声节目主持人。




活动详情

活动主题

邂逅飞羽精灵,探索自然奥秘。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8日(周六)13:30-16:00

■13:30-14:45观鸟

15:00-16:00讲座《鸟类与植物的关系》

活动负责:

4367乐欣妈妈13116793166

招募信息:

■13:30-14:45,招募观鸟小义工15人(8到16周岁,须一名家长配同);招募摄影义工和活动管理义工各2人。

集合时间:13:30集合(摄影义工和活动管理义工请在13:15到,13:45准时出发观鸟)

集合地点:杭州植物园山水园(从北门入)

(观鸟结束后,15名小义工和家长、摄影义工和活动管理义工继续参加讲座活动)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15:00-16:00,招募听讲义工35人。

地点:杭州植物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从南门入)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注意事项

1、安全第一,公益第二; 

2、参加活动前请仔细阅读全文,不要盲目报名; 

3、报名参加活动的义工请守时守纪,按时到达指定集合点,在身体没有不适的情况下参加活动;

4、植物园门票请自理,请绿色出行;

5、观鸟活动提供12台望远镜借用,也可自带;服装、鞋帽避免过于鲜艳,穿适合徒步的鞋;自带观察记录用纸、笔;活动期间紧跟老师和工作人员,请勿大声喧哗,不破坏植物,不惊扰动物,注意安全、文明观鸟;家长和孩子均请务必遵守活动规定。

6、活动中尽量穿着义工,服如需购买请报名时备注说明义工服尺码(男模特高约170cm,重约150斤,冬天穿2XL码马甲)(马甲现在有四个码子可选,M,L,2XL,4XL,35元一件,大家自愿购买);
7、活动中要体现出杭网义工的风采,展示义工最美的面貌;
8、活动中听从指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倡导自助与必要的互助相结合的户外理念;;
9、填写信息提交报名后,报名成功人员以名单为准,名单会提前发到各群,大家请注意查看;  

10、名单公布后,没特殊情况请不要请假,如确需请假请电话联系活动负责人。




免责条款

本活动是纯公益活动,存在着一定的危险因素,参加者要有一定的自理和处理事物的能力,本活动只接受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组织者有义务组织救援,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组织者声明依法解决,特此声明。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






欢迎有特长的义工,来组织孩子们参与各种体验活动。

图片






来源:杭网义工 作者: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清明节主题环保活动
· [报名]4月4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1日运河环保
· [报名]4月1日西牌楼社区助老
· [报名]3月31日我们献血去
· [报名]3月28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3月29日柔力球大赛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你愿意和我一起做义工吗
热门专题 更多 >
· 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2018“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2017“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清明节主题环保活动
· [报名]4月4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1日运河环保
· [报名]4月1日西牌楼社区助老
· [报名]3月31日我们献血去
· [报名]3月28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3月29日柔力球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