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活动动态
 
杭网义工走进幼儿园 播撒爱心种子
2024年03月22日 17:19:59 星期五

3月21日,杭网义工受邀来到浙师大幼教集团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公益宣讲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义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幼小的心灵种下了热爱公益的小种子。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满怀期待地聚集在礼堂内,眼神中充满了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渴望。当义工们走上讲台,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孩子们的眼睛亮了起来,仿佛迎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小龙女”和“栋”作为资深义工的代表,以亲切的笑容和动人的话语,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公益经历和心得体会。

“小龙女”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义工。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义工的含义,强调了义工的本质是不求回报、主动帮助他人。她告诉孩子们,公益活动不仅可以改变别人的生活,也会让自己感到快乐和满足。在现场通过丰富的实例“小龙女”跟孩子们介绍了杭网义工开展的公益活动、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了公益活动的多样性、持之以恒的力量和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公益活动的美好与意义。“任何活动都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对别人的共情和同理心,帮助他人是为了让这份爱心延续,而不是索取任何形式的回报”,“小龙女”向孩子们传递这样正向的价值理念,引导孩子们知晓公益可以是一次公益宣讲,可以是伸出援手帮助他人,可以是随手带走身边的垃圾,也可以是生活中对陌生人的一次微笑,只要心存善意,不论行为的大小,都可以成为一名小小义工。

而“栋”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自己对公益的理解。他从踏出校门的那一天起就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他参加和组织了各种活动,身边聚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他知道团结的力量是无限的。他一直践行着“快乐公益”的理念,但在做公益的过程中,他也感受到了悲伤。曾经,他帮扶了一个患骨癌的小女孩,用心照料和陪伴。虽然最终小女孩去世了,但他仍然选择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因为他相信快乐是需要传播的,而悲伤并不适合传播。他告诉孩子们,尽管公益的道路充满挑战,但只要心怀善意,就能带给别人希望和快乐,也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和有意义。

孩子们被这样的故事和经历深深吸引,他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公益的理解和看法。孩子们表示公益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予他人更多的爱和温暖。孩子们的天真无邪,孩子们的善良和热心,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除了公益宣讲,活动还包括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程,旨在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这个课程中,通过歌声和互动形式,义工“鸡块”带领孩子们了解背心短裤遮盖的部位就是隐私部位,知道什么是安全的身体接触,什么是不安全的身体接触,要向试图触碰隐私部位的人勇敢地说“不”。孩子们也学习到要互相尊重,不能随意去触碰他人的隐私部位。

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公益宣讲应该成为面向孩子的常规性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出更多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未来,杭网义工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优秀义工进社区、进校园,开展公益宣讲活动,努力成为改变这世界的一道闪亮之光。

来源:杭网义工 作者: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4月20日“小小视光师”
· [报名]4月16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13日西湖环保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活动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展
· [报名]4月11日博物馆看展
· [报名]4月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6日博物馆探宝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4月20日“小小视光师”
· [报名]4月16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13日西湖环保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活动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展
· [报名]4月11日博物馆看展
· [报名]4月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6日博物馆探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