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活动动态
 
​“拥抱亚运,‘童’建未来”公益夏令营顺利结营
2023年08月15日 18:05:00 星期二

2023年第五期暑期公益研学营——“拥抱亚运 ,‘童’建未来”夏令营,杭网义工携手中天二建共同举办,8月15日下午在杭州兰里田园学校圆满闭营。20名孩子,大部分是“小候鸟”,3天的朝夕相处,多彩的活动在这一天正式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杭州网编委王帆、中天二建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吴佳丽出席了闭营仪式,与“小候鸟”们共同度过夏令营最后的美好时光。

“我还没有做好明天起来见不到你们的准备”

对于分别,孩子们依依不舍

三天的夏令营,孩子们同吃同住一起活动,孩子们之间,孩子和老师之间早已产生了深厚的情谊。

“3天的时间说漫长,其实也很短暂。开营当天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仿佛我们才刚刚到营地,今天就要挥手告别。我们还有很多的习惯没有养成,还有很多知识来不及学习,甚至还没有做好明天起来见不到你们的准备,3天的时间太短太短。各位小队老师,我们来过,我们便会永远记住你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闭营仪式上营员郑宏涛说出了自己内心的不舍。

在这离别的时刻,孩子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地延续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他们用自己的电话手表加上了好友。孩子们希望在回家之后仍然能通过电话手表继续保持联系,或许将来有一天还能相约见面。

“我想让爸爸妈妈也尝尝我的手艺”

夏令营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本次夏令营中,记者也单独采访到了两位小营员,询问他们有何收获。营员王妍说道:“我们在这里做过一个植物拓印帆布包,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项目,因为这个包是完全由我自己制作完成的,老师给我们白色的布料,我们用手工一针一线将布料缝制起来,最后用自己采摘的植物和花朵,通过植物拓印的方式将它们的颜色纹理拓印到袋子上,整个袋子都是我自己的心血。我打算以后出门都背上它。”王妍一边回忆着制作流程,一边开心地用手比划着她是如何缝线、拓印的。

三天里大家学到了什么新技能呢?“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学会了缝针、做披萨、做叫花鸡、做板凳……我们做的水果披萨放了黄桃、椰果、小番茄,酸酸甜甜很可口,可好吃了。在回家之后,我想给爸爸妈妈也做一次披萨,让他们尝尝我的手艺。”营员陈诗睿告诉记者。

“因为有你们,这次夏令营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小队老师寄语“三天的相处,我们在一起充实而又难忘。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大家一起学习和生活,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同时大家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此次夏令营的成功,离不开各位营员们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参与,这次夏令营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快乐、幸福地成长。”闭营仪式上生活老师沈娜也给孩子们送上了自己的寄语。

作为孩子们的带队老师,沈娜(自然名“番茄”)和其他带队老师一起,每天都与孩子们形影不离。“番茄”“凤梨”“桃子”,为了让孩子们更容易地记住自己,并拉近自己和孩子们的距离,每个小队老师都给自己取了自然名。整个夏令营,小队老师指导孩子们顺利进行活动,每天关注孩子们的状态,晚上查房到半夜,保证孩子们能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活动。本次夏令营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他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

今年的夏令营已经是杭网义工和中天二建第三次合作,主办公益夏令营了,主要面向在杭务工者的留守子女招生。作为中天控股集团下属的一家建筑企业,中天二建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庞大,每到暑假,工地都会飞来一群“小候鸟”。在中天“人人可慈善,人人应慈善”的企业慈善理念引导下,自2012年起,中天二建就一直致力于“关爱小候鸟”公益活动,希望杭州这座城市能成为“小候鸟”安全度假的乐土。

来源:杭州网 作者:楼佳倩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4月20日“小小视光师”
· [报名]4月16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13日西湖环保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活动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展
· [报名]4月11日博物馆看展
· [报名]4月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6日博物馆探宝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4月20日“小小视光师”
· [报名]4月16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13日西湖环保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活动
· [报名]4月13日博物馆探展
· [报名]4月11日博物馆看展
· [报名]4月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4月6日博物馆探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