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活动动态
 
杭网义工2023年第1期“义享会”在雷锋日举行
2023年03月05日 18:30:00 星期日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杭网义工举办了2023年第1期杭网义工“义享会”。因疫情的原因,线下“义享会”中断了三年,我们选择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重启线下“义享会”。当天来了近50位义工,有刚刚加入组织的新义工,也有参加了多年活动的老义工,大家聚在一起,学习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本期“义享会”旨在为新义工介绍组织的发展过程和公益活动情况,同时表彰2022年度优秀义工,让大家共同分享他们在公益路上的所思所得。义工“栋”主持了本期“义享会”,串起活动的各个环节;义工“喵喵”是主讲人,讲述杭网义工的情况和参加义工活动的基本流程;义工“光电鼠”为活动做现场直播;义工“小木屋”为大家拍摄照片。

活动的表彰环节,也是分享环节。因在2022年度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24名义工获评优秀义工。在领奖现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在公益路上的经验和感悟。

义工“潇洒妹”说,“记得第一次参加的公益活动是滨江环保,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有爱心和公益心的家人们,觉得很温暖很温馨”;义工姚仁付说,“做了二十多年公益服务,但那时是一个人做。自从加入了杭网义工,我看到了来自各个行业的很多义工都做的很好,非常优秀,感觉融入这个集体,自己的眼界和各方面的境界都得到了提高”;义工“武林路”说:“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人走到一起,能够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别人的脸色,去做好每一项义工任务。参加义工是我认为在2022年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感谢义工这个组织让我的经历变得不平凡”。

分享的过程中,义工“雁凉秋”展示了一块“感谢牌”,他说这牌是长乐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托他带到现场的,感谢杭网义工对助老公益多年的坚持和付出。成为一名义工后,他自己也从一个腼腆的宅男,转变成了能组织各种活动的社交达人。

多位资深老义工也纷纷上台做了分享。他们表示,作为一名义工,最重要的是心怀善意,真诚地为社会和他人做好事,而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会获得无限的成长和收获。

老义工的分享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当天,所有来参加活动的义工,都拿起了话筒,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还谈了自己对公益的理解和想法。

整个活动氛围温馨和谐,大家在交流中彼此感受到了共同的爱和责任。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义享会”,让更多人了解公益事业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工的行列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杭网义工 作者: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24日阅享会第5期
· [报名]3月1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3月17日运河环保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24日阅享会第5期
· [报名]3月1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3月17日运河环保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