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活动动态
 
祝福祖国——“渐冻人”歌手杨学峰杭州公益演唱会圆满成功
2019年10月07日 10:00:00 星期一

2019106日晚,“杨学峰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我为祖国唱支歌·杭州公益演唱会在萧山剧院准时开唱,这是杨学峰第三次来杭州开演唱会,也是他的第37场演唱会。

杨学峰,1976年出生在河北省固安县,17岁时被确诊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病”,俗称“渐冻人症”,医生诊断他活不过20岁。住院治疗期间,杨学峰看到各种生死别离,小小年纪就体会到了人生无常,出院后,他不再纠结自己的身体到底会怎样,重要的是自己的生命不能白白度过。2000年,从小热爱音乐的杨学峰只身前往北京,正规地学习声乐、作词和作曲。3年后,他在家乡河北廊坊举办了人生第一场原创歌曲演唱会。今年杨学峰已经43岁了,坐着轮椅,他几乎走遍了整个中国,在祖国大地留下了自己的歌声。

成就梦想的时候,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觉最幸运的,是生在了一个好时代。杨学峰经常这样感慨,今年恰逢祖国70华诞,他提早一个月就来到杭州,筹备他的演唱会,要为国庆献礼。

106日晚,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杨学峰杭州公益演唱会的序幕。整场演唱会共有十首歌曲,有祝福祖国母亲的歌曲,也有杨学峰自己原创的歌曲,有独唱,也有和朋友们的合唱。杨学峰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美好的歌声,歌颂祖国,赞美生命,他的自强自信,他的激情满怀,感染了现场和观看直播的观众,大家一时间都热泪盈眶。

杨学峰说这场演唱会能顺利举办,背后凝聚了众多朋友的支持和帮助,筹备过程中,每一个参与的人都给我鼓励和支持,演员都是朋友来友情支持。在演唱会开始前的一个星期,他身体感到不舒服,去医院治疗也不见好转,连续几天吃不下饭,全身无力,这是以前开演唱会从未遇到过的。难道要取消这次的演出吗?想到观众、邀请的嘉宾,还有乐队和剧院的工作人员,杨学峰急得都流泪了。朋友们过来了,看他,照顾他,鼓励他,为了祖国华诞,为了这些朋友们,6日晚上7点半,杨学峰坐着他的电动轮椅车,准时出现在了萧山剧院的舞台上,精心修饰过的他,让人看不出一丝身体上的疲态。

演唱会很成功,完成了自己献礼祖国的心愿,杨学峰说他很感恩,感恩杭州这座城市,感恩杭州的好心人,2006年杭州第一场演唱会筹备时的情景,他还历历在目,当时多亏了杭网义工联盟、 杭州市肢残人协会全程支持我,是一场纯公益的演唱活动,当时现场来了很多人。”杨学峰说他还会来杭州,还会继续开他的演唱会,正是对音乐的热爱,才支撑着他充满信念地生活着,“最爱的歌还是《自信》这首歌,每一个人内心的强大,其实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给自己动力”。

杨学峰有四个愿望,第一个愿望是他有一首歌能像李白杜甫的诗一样流传下去;第二个愿望是在中国的每一个省会城市举办一次演唱会;第三个愿望是希望出版一个唱片出版一本书;第四个愿望是希望能参加一次央视春晚演出。

杨学峰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唱会,能唤起人们对生命的热爱,更好地去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人。


 


来源: 作者:峰子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