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活动预告
 
[报名]11月27日我们献血去
2021年11月22日 17:00:58 星期一


献血就是挽救生命

所以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让我们秉承“心所至,爱所在”的口号

相约,一起无偿献血吧

10月份的活动,我们义工献全血800毫升、成分血7个单位。


活动详情

■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7日(周六)

  12:00-16:00(12点义工集合拍集体照)

■ 活动地点: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路345号)

 活动负责:0121盛子  15000111522



我们的无偿献血活动,将固定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六进行,活动报名链接会提前发布,想去献血的义工,请做好准备哦。              

献血小知识

无偿献血的优惠待遇

《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已于2013年9月27日经浙江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修订通过,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献血者享有以下优惠待遇:

献血者及其亲属可以按照下列规定免交临床用血费用

(一)献血者捐献全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不足400毫升的,自献血之日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五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二)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和子女。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两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三)达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累积8000毫升)标准以上的献血者,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配偶父母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四)献血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和子女终身按照不超过八百毫升的献血量免交临床用血费用。

(五)献血者捐献单采血小板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和子女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献血量按照献血一次折合全血八百毫升计算。

(六)稀有血型的献血者,本人终生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和子女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者》第十四条:公民临床用血时只交付用于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具体收费标准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定制。


无偿献血者要求

1、年龄:18周岁-55周岁 

2、体重:全血: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成分血:男55公斤以上~女50公斤以上。

3、血压:90mmHg≤收缩压<140mmHg,60mmHg≤舒张压<90mmHg,脉压差≥30mmHg。

4、脉搏:60-100次/分,高耐力运动员≥50次/分。

5、体温:正常。

6、身体条件:无严重心、肺、肝、肾、胃等疾患,非三高患者,半年内无手术史;妇女经期前后3天、妊娠期、流产后未满6个月、分娩后未满一年的,暂不可献血;纹身和纹眉需要相隔一年以上方可捐献;晕血晕针者不要前往捐献。

7、时间间隔:全血两次献血至少要间隔6个月,成分血间隔14天,成分血后1个月方可捐献全血,全血后3个月方可捐献成分血。


献血流程

1、填写《健康征询表》和《献血登记表》。 

2、填写表格后请到采血点进行采血检验。 

3、采血检验合格后请按秩序等待献血。


注意事项

1、献血前一周身体健康,无感冒、发热、腹泻、服用药物等情况;献血前一天及当天不饮酒。

2、献血前保证睡眠,不做剧烈运动;早餐请清淡饮食,禁止空腹,献成分血早餐不得饮用牛奶,豆奶,鸡蛋和荤油腻食品;成分血的捐献时间是70分钟起步。

3、女性应避开月经期前后三天。

4、献血时消除心理紧张,配合工作人员,拳头有节奏的握紧放松。 

5、献血时请务必带好身份证,献全血可以驾驶证,市民卡。 

6、献血后注意休息,24小时内不能做剧烈运动;献血的手臂当天不要提重物。

7、献血后4小时内多饮水,维持正常的饮食,避免饮酒,切勿暴饮暴食;保护针眼处干燥、清洁,防止感染,洗澡以淋浴为好。

8、活动中尽量穿着义工服,如需购买请报名时备注说明义工服尺码(男模特高约170cm,重约150斤,冬天穿2XL码马甲)(马甲现在有四个个码子可选,M,L,2XL,4XL,35元一件,大家自愿购买);




免责条款:

      本活动是纯公益活动,存在着一定的危险因素,参加者要有一定的自理和处理事物的能力,本活动只接受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组织者有义务组织救援,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组织者声明依法解决,特此声明。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哦!





来源:杭网义工 作者: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2/15-2/20大兜路驿站
· [报名]2/15-2/18湖墅服务站
· [报名]2/15-2/17城西驿站
· [报名]1/25-1/29大兜路驿站
· [报名]1/25-1/27城西驿站
· [报名]1月25日钱景社区助老
· [报名]1月23日窗花剪纸DIY活动
· [报名]1/24-1/29湖墅服务站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你愿意和我一起做义工吗
虽然辛苦 但很幸福
感谢一路有你
热门专题 更多 >
· 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专题
· 2018“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 2011年温暖跨义年晚会
· 2017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专题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2/15-2/20大兜路驿站
· [报名]2/15-2/18湖墅服务站
· [报名]2/15-2/17城西驿站
· [报名]1/25-1/29大兜路驿站
· [报名]1/25-1/27城西驿站
· [报名]1月25日钱景社区助老
· [报名]1月23日窗花剪纸DIY活动
· [报名]1/24-1/29湖墅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