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活动预告
 
[义工招募] “点亮橙色,即刻行动”,招募服务义工!
2020年11月19日 16:38:32 星期四

背景消除性别暴力16日”运动由美国罗格斯大学全球女性领导中心 (Center for Women’ s Global Leadership) 于1991年第一届全球女性领导会议上发起。“16日”活动从11月25日起至12月10日结束,起始日期选择的背后有着深刻的含义:1981年起部分女性运动活动家将11月25日作为反抗妇女暴力问题的纪念日,而12月10日则是联合国于1948年通过《世界人权宣言》决定的“国际人权日”。活动发起者选择这两个日子作为运动的起止日,象征着暴力侵害女性与人权问题的关系,强调出暴力行为是侵犯人权的表现。

1999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指定11月25日为“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

2008年,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针对这一问题,发起了“联合国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联合运动” (United Nations Secretary-General’s campaign UNiTE to End Violence against Women)。该活动简称 “UNiTE”,意为“团结一心”,官方经征集和讨论将温暖明亮的“橙色”选定为反对性别暴力的主题色,寓意脱离暴力阴影的妇女和女童会拥有更明亮的未来,所以消除性别暴力日也被称为“橙色日” (Orange Day)。为了使“橙色日”被更多群众熟知和重视,UNiTE活动于2013年正式宣布每月25日都是“橙色日”,呼吁大家在当日穿戴有橙色元素的衣物和饰品等,以此来支持在全世界范围内防止和消除对女性暴力行为的努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暴力侵害妇女问题的意识,联合国发起了“橙色点亮世界” (Orange the World)活动,用橙色灯光点亮标志性的建筑、街道、工作场所、学校等。2014年11月25日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和帝国大厦首先亮起了橙色的灯光,随后这一活动得到了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支持和响应,比利时的欧盟委员会大楼、法国的欧洲委员会大楼、埃及南部的古老阿布辛贝神庙、新德里的印度门纪念碑、伊斯坦布尔的少女塔、约旦的佩特拉考古遗址、还有美丽杭州西湖边五大地标建筑。

活动内容




活动主题:

杭州市“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 “点亮橙色,即刻行动”进社区活动!

活动时间:

11月22日(周日)9:00-12:00

活动地点:

拱墅区祥符街道秀水社区长阳法治公园(陆家圩农贸市场旁)


服务内容:

主要负责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演出催台、活动签到等,具体内容根据现场当天安排。

招募人数:

6人

提供矿泉水及补贴

活动负责:

6066 小精灵 18005715508

7057 王小乐 13456802687




义工须知




 1、安全第一,公益第二;
 2、参加活动前请仔细阅读全文,不要盲目报名;
 3、一个ID限报一人;
 4、报名参加活动的义工请守时守纪,按时到达指定集合点,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
 5、活动中请尽量穿着新款义工马甲,报名时备注说明尺码(男模特高约170cm,重约150斤,试穿2XL码马甲,穿在厚实羽绒服外面,可以拉上拉链,有点紧身,基本没有空间,跟老款的马甲大小接近)(现在有四个码子可选,M,L,2XL,4XL,35元一件,大家自愿购买);
 6、活动中要体现出杭网义工的风采,展示义工最美的精神面貌;
 7、活动中听从指挥,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倡导自助与必要的互助相结合的户外理念;

 8、填写信息提交报名后,报名成功人员以名单为准,名单会提前发到各群,大家请注意查看;

 9、如需请假请电话联系活动负责人。



免责条款




免责条款:
       本活动是纯公益活动,存在着一定的危险因素,参加者要有一定的自理和处理事物的能力,本活动只接受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组织者有义务组织救援,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哦!   






来源:杭网义工 作者: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2/15-2/20大兜路驿站
· [报名]2/15-2/18湖墅服务站
· [报名]2/15-2/17城西驿站
· [报名]1/25-1/29大兜路驿站
· [报名]1/25-1/27城西驿站
· [报名]1月25日钱景社区助老
· [报名]1月23日窗花剪纸DIY活动
· [报名]1/24-1/29湖墅服务站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你愿意和我一起做义工吗
虽然辛苦 但很幸福
感谢一路有你
热门专题 更多 >
· 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专题
· 2018“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 2011年温暖跨义年晚会
· 2017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专题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2/15-2/20大兜路驿站
· [报名]2/15-2/18湖墅服务站
· [报名]2/15-2/17城西驿站
· [报名]1/25-1/29大兜路驿站
· [报名]1/25-1/27城西驿站
· [报名]1月25日钱景社区助老
· [报名]1月23日窗花剪纸DIY活动
· [报名]1/24-1/29湖墅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