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
 
“姜爱暖杭城”活动正在进行:这杯熬煮了十余年的姜茶 温暖他们的冬夜
2020年01月10日 10:53:32 星期五

杭州网讯 “不管是严寒酷暑、风霜雨露,您始终奋战在一线,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使得杭州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感谢您的付出!” 近日,不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都收到了这份来自杭网义工的感谢信。

“天冷,喝一杯热乎的姜茶吧”

最近,杭城迎来了一波新的寒潮,百姓不得不裹紧围巾羽绒服,凛凛寒风中加快回家的脚步。同时,却仍然有不少岗位人员工作在室外一线,他们挥起扫帚时刻保持道路干净,按时站岗为民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骑车奔波只为送出一份热乎的饭菜。在工作的间隙,这些工作者收到的热姜茶和零食糕点,给了他们莫大的慰藉。  

1月8日晚,在派加教育机构提供的工作室内,一群穿着蓝色马甲的杭网义工正在忙碌着。下午5点左右,一队人员洗生姜、切片、烧水、熬红糖姜茶、装杯、封存,一队人员如流水线,把饼干、面包、牛奶和感谢信装进专用袋各司其职,一个个爱心包裹码放整齐,整装待发。

经过小黑板前细致规划路线之后,杭网义工形成几路小分队依次出发到上城区南宋御街、滨江区星光大道、城西驿站等地,为环保人员、快递员、外卖员、执勤交警保安送上一份“姜爱”。

“您好,天这么冷你们辛苦了!来,喝杯热乎的姜茶吧!新年快乐!”搜街过程中,杭网义工们不放过视野里的任何一员工作者,他们或追或跑到工作者面前递上包裹,一遍一遍地重复这句话。

“别人帮我,我也帮他们”

在南宋御街的小分队中,年纪最长的大叔姚仁付提着爱心包裹健步如飞,时刻搜寻着“目标对象”。不易察觉的是,姚叔的右臂是假肢。

年近半百的姚叔在三十年前,因为机械作业失去了右臂,他难受也彷徨过。经过自行心理建设,他重振旗鼓,决定去做有意义的事充实自己。在参加杭网义工组织之前,他自掏腰包在炎炎夏日里为过往的路人、工作者送上免费凉茶,如此的爱心举动他坚持了十年。加入杭网义工的团队后,姚叔则经常参加各式各样的爱心活动,他感受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曾经我需要帮助,所以我最能体会被人帮助的滋味。”姚叔笑呵呵地说,他帮助了很多如自己一般的肢残人士,帮助其走出阴影、快乐生活,甚至还组织大家组建起一支合唱团。像“姜爱”这样的爱心活动,姚叔更不想缺席。

在城西驿站周边,一位快递小哥在接过姜茶后表示感谢,还忍不住和义工多说了两句。这位快递小哥在去年(2019年)就收到过“姜爱”爱心包裹,并将那支包装袋保留至今,两次收获让他感动不已。

送完姜茶后,几个线路的义工们完成了工作后全都回到了爱心工作室,总结交流成果:1月8日送出爱心包裹100个,姜茶115杯。除了总结成果,大家还交流建议,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交流改善。

每一年冬天,杭州街头除了一线工作者还会出现这群“蓝马甲”。据了解,今年的“姜爱”活动从1月5日持续至1月15日,协办单位安诚数盈等企业也会陆续有员工跟随杭网义工参与体验这温暖之行。这杯小小的姜茶,杭网义工熬煮了十余年,温暖着杭城的冬夜。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作者:记者 楼子璇/文 闫雨婷/图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