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40余名“小候鸟”走进梦想小镇 开启一场 “寻梦之旅”
2019年08月23日 11:54:43 星期五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的“小候鸟”在梦想小镇合影留念

杭州网讯 盛夏的杭州,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无暇的云,有的像连绵起伏的山峦;有的像缓缓流淌的小河,正如这些“小候鸟”在这一周所认识的杭州,千姿百态,无奇不有。

8月3日上午,由杭州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中天二建、杭州第三社会福利院主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总工会、恩施义工协会协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进行到第六天,40多个“小候鸟”来到杭州梦想小镇,一个“追梦圆梦”的地方。

游“总理路线” 探小镇风情

“这里的建筑好奇特啊,我原来都没有见过呢!”“能走总理走过的路线,好开心啊,很自豪。”……9时许,“小候鸟”们沿着李克强总理曾走过的小镇路线,他们带着既新奇又兴奋的神情,细细品味小镇独特的现代感与科技感。

“小候鸟”们认真在听讲解员介绍小镇概况

在梦想小镇的展厅,讲解员通过大屏将梦想小镇的构想、雏形到现今的发展历程一一展现在孩子面前,让他们能够走进小镇,了解小镇。“我原来都不知道梦想小镇,现在知道了”父亲在杭州务工的蒋润田说,“这真的是一个有梦想的地方啊!”

“小候鸟”被金色长廊的外观所吸引

随后,“小候鸟”们来到金色长廊,立刻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好美啊,这个小莲花。”“看,还有小鱼呢!”几个带着手机的“小候鸟”也忍不住“咔咔”拍照。义工们也一直在旁边提醒道,“离湖远一点,不要走太近,小心掉下水噢!”

“小候鸟”在湖边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参观了近一半的路线,大多数孩子纷纷表示,特别喜欢小镇的景色。来自杭州乔司的沈志杭应和着,“对啊!这里的房子好奇怪,我之前看到的房子是正方形的那种,最普通的。”来自恩施的何凤鑫紧接着说道,“我家周围都是山和树,这里的景色是我第一次见,很好玩。”

埋下“梦想种子” 助其茁壮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梦想小镇联合工会副主席郎忠琴在陪伴孩子们游览的过程中,因天气炎热,就带着孩子们去吃冰淇淋,这让“小候鸟”们别提多开心了!

来自恩施的邓奇雨无意间提到,这是她第三次吃冰淇淋。大山深处,除了物质条件的贫乏,也让孩子们的心更加胆怯。

“刚来的时候,我感觉很陌生,有点害怕,但这几天交到了好朋友,义工老师对我也很好,就觉得好多了”邓奇雨接着说,“想家的时候我就给我妈妈打电话,跟她说说在杭州的生活,妈妈也鼓励我,夸我很棒!”

“小候鸟”参观书店发现新奇小物品

“对于小孩子来说,这次夏令营有多方面的好处,来自不同地方的孩子互相交流,会促使他们变得更加优秀;而义工们的爱心和杭州各单位的支持也让他们变得更加懂事了。”今年45岁的杭州义工马上礼,自2013年参加义工活动,至今七个年头了,“我住在余杭这边,今天刚好活动来到梦想小镇,我就来负责下后勤,保障小孩子的安全。”

有的“小候鸟”第一次用毛笔写字

郎主席表示,这是工会第二年参与公益夏令营活动,期望能够让各地的孩子特别是恩施大山中的“小候鸟”走近科技,认识人工智能,不断增长见识,并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就像这里常说的一句话: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闫雨婷/图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24日阅享会第5期
· [报名]3月1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3月17日运河环保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24日阅享会第5期
· [报名]3月19日“智能手机课”
· [报名]3月17日运河环保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