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
 
杭恩“小候鸟”千里有缘相遇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开营
2019年07月29日 09:00:00 星期一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7月28日晚上,新床铺、新枕头、未拆封的牙刷等生活必需品一一准备齐全,杭州正等待着一群“小候鸟”的来临。这个夏天,杭州25名“小候鸟”将与来自恩施的20名“小候鸟”一起度过为期三周的奇妙之旅。

杭网义工为“小候鸟”分发入营服装

7月29日,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是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的重点公益项目,自2006年开办“小候鸟”外来务工者子女公益夏令营以来,今年已迎来了第14个年头。

正式开营 欢迎“小候鸟”

开营仪式上,中天建设集团第二建设公司总经理楼亚东,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副院长戴玮英先后致辞,杭州网副总编辑方志华,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总工会主席李志坚,恩施义工协会副会长张涛出席启动仪式。

中天二建总经理楼亚东提到,作为一个建筑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庞大,每到暑假,工地都会飞来一群“小候鸟”。为了让这些“小客人”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假,自2012年起就一直致力于“关爱小候鸟”公益活动,履行好一个企业对社会的责任。

恩施义协副会长张涛给“小候鸟”赠送礼物

现场,恩施义协副会长张涛和未来科技城总工会主席李志坚共同为本次夏令营营员赠送礼物,以此欢迎“小候鸟”的到来。杭州网副总编辑方志华向夏令营营长授旗,并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营。

杭州网副总编辑方志华向夏令营营长授旗

对口帮扶 扶贫先扶志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其中,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扶智就是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要想彻底改变贫困地区的现状需要年轻一代“自己站起来”。2016年,恩施成为杭州的对口帮扶城市,三年多过去了,相隔1200多公里的两地早已血脉相连。

部分夏令营营员合影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中有近一半的营员来自湖北恩施,另一半则是父母在杭州务工的留守儿童。在这些来自恩施的留守儿童中,有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有的小小年纪就要扛起照顾家里老人的重任。他们中的大多数从未走出大山,对大山外的世界既胆怯又好奇,凭借这次机会来到1200公里以外的杭州,激动之情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行程丰富 领略“杭州韵味

夏令营期间,杭网义工为孩子们准备了安全温馨的营地,在那里将教会他们如何注意暑假交通安全,如何防止溺水,还将带着他们一同参观富有“杭州特色”的场地,如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游览西湖、大运河等风景名胜地;学习音乐、少儿编程、击剑等课程,行程丰富,趣味十足。

中天二建总经理楼亚东表示,要为“小候鸟”构筑一个温暖的巢需要多方合力、共同部署,“期望看到一个能够容纳百万外来务工人员的杭州,也以一种更加开放和温暖的胸怀,让这座城市成为‘小候鸟’安全度假的乐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闫雨婷/图 编辑:杨小鹏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