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
 
浙大一院携手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 用爱让耳聋患者听见未来
2017年10月31日 17:51:17 星期二

签约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用爱让你听见未来”公益救助项目,旨在救助贫困家庭耳聋患者。本次合作签约仪式在浙大一院举行,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教授,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晓非现场签约。

王伟林、陈晓非签署合作协议

普世惠民,成立公益慈善项目

 时值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一院)建院70周年,为感谢社会各界对浙大一院的信任与支持,践行十九大“改善国民健康”精神,响应、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传承中华民族扶残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浙大一院联合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开展“用爱让你听见未来”救助项目,为70例符合资助条件的、实施医保指定人工耳蜗手术的浙江籍贫困家庭耳聋患者,给予手术费用补助或减免相应手术费用。

 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现有听力障碍残疾人2780万。浙江省共有各类残疾人311.8万人,其中听力残疾105.9万人,占残疾人总数的33.96%,其比例也居各类残疾的第一位。

专家指出,越早治疗预后效果越好

 浙大一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徐亚萍介绍,听力障碍患者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语前聋,指患者在还没学会说话之前,就听不见声音。这样的患者,通常发生耳聋的时间在6岁之前,如果没有医疗干预,他们只能靠着手语和唇读进行交流。对于这些语前聋患者,尽早植入人工耳蜗至关重要,越早植入,患者今后的言语发育就会越好。这是因为人类学习言语的最佳时间是在6岁以内,这个黄金时间一旦错过,今后即使能听到声音,学习言语的难度都会成倍增加。另一种是语后聋,就是患者听不见声音之前,已经具备了言语能力。比如老年性聋就是语后聋最为常见的情况。如果助听器不能很好的帮助他们听到声音,植入人工耳蜗将是非常有效的治疗手段。虽然,通过医学早期干预可以使大多数失聪患者得到有效治疗,但人工耳蜗设备、植入手术和后期康复的费用不菲,对于部分贫困家庭而言,很难筹集到这样一笔数目可观的费用,这也往往是延误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的主要原因,导致终生聋哑。

患者申请救助资格条件

 此次,浙大一院联合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社会征集70名人工耳蜗手术资助患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已参加浙江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严重听力障碍患者,需进行人工耳蜗(医保指定型号)植入手术治疗;

 2.家庭贫困者可获得本项目的救助或者免费救治,每名患者只限申请一次;

 3.学生和就业年龄段人士优先安排。

 联系方式:陈琼琼 13906631944

 邮箱:283139662@qq.com(每周五全天筛查,先电话预约)

来源: 作者: 编辑:章场英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