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
 
杭网义工助力“最益是杭州”公益骑行 呼吁绿色出行
2017年04月24日 15:51:10 星期一

杭州网讯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最益是杭州”千人公益骑行活动在江干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骑手通过骑行去感受沿途最美风景的同时,号召大家绿色出行、保护环境。据悉,本次活动元宝铺、腾讯大浙网公益、爆米花视频主办,杭州市公共自行车、江干区体育中心、杭州网义工分会、江干区体育产业协会协办,娃哈哈、百草味、拉夏贝尔7M等多家企业联合举办。

服务义工集体合照

此次活动中出现一个个蓝色身影,他们是来自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们,负责本次活动的场地布置、骑手引导、路边指引以及现场维护秩序等,记者了解到,这次益骑活动,杭州网义工分会出动50多名义工,人均服务8个多小时,通过义工们的服务,使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

义工在给小红车贴号码牌

引导义工准备出发

杭州网义工分会的负责人故乡表示:“环境污染是世界性问题,今天趁着世界地球日,我们为保护环境做一点贡献。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呼吁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号召大家一起参与进来,而且今天来参加活动义工们,我们要求每名义工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保护我们绿色家园贡献一点点力量。”

 

义工在引导骑手安全出发

“这种活动很有意思,朋友们一起来参加增加朋友间的沟通交流,锻炼锻炼身体,同时还能做公益,我挺喜欢的。”一位参加的骑手说道。

“最益是杭州”益骑活动,在倡导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的同时,还以多种形式来扩展公益的维度:一方面参与者的骑行距离通过腾讯公益转化为相应步数用于慈善捐赠,用互联网公益的形式让1000多位骑手在欣赏杭城美景的同时,享受人人公益的快乐。另一方面,由50名元宝铺员工组成的关爱环卫大使骑行车队为新塘路城管驿站的环卫工人送去了100份关爱物资,并感谢环卫工人对守护城市形象做出的辛劳付出。此外,本次活动现场还结合了美景拍照打卡、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让每个人的公益之心传播出去。

活动配图

   最后,随着“活动开始”的号令发出,1000余名身着白色骑行短袖的骑手驾驭着小红车(公共自行车)从江干体育中心出发,在杭城四月明媚的春光下,沿着之江路踏春而行,在沿江骑行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 作者:吴登钱 编辑:章场英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