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
 
杭网义工和一群特殊老人的温暖中秋节
2016年09月18日 08:59:00 星期日

老人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

义工们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

 杭州网讯 对失独老人这个群体,大家关注的不多。随着政策的变化,现在大家对他们的关注越来越多。他们也慢慢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杭州网义工分会的义工们来到南星街道,为老人们组织了一场特别的中秋活动。活动现场,义工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做月饼,其乐融融。义工还帮助老人们在手机上安装微信,教老人如何使用,建立属于老人们自己的微信群,让老人们可以通过微信沟通。

 一热闹 大家都很开心

 柴阿姨今年61岁,在食品厂做过食品包装,以前年轻的时候自己在家里都会做些月饼、青团之类的小点心。退休以后,家里事情多都没有时间能静下来再做做这些东西。今天难得有机会能坐下来,和老朋友们一起重温过去的时光,让她觉得很开心。

 柴阿姨的爱人金叔叔也来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他听说微信很方便,但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用,遇到今天的机会,也来凑凑热闹。“虽然平时都可以打电话联系,但是微信更加方便。”第一天用微信的金叔叔一直抱着手机在和大家聊天,“微信用起来很热闹,到我们这个年纪,最喜欢热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一热闹,大家就都很开心。”

义工正在教老人使用微信

义工们和老人们一起制作月饼

中秋节 大家心都是暖的

 吴先生是杭州网义工分会的老义工了,他基本上休息天都会去参加这种公益活动。在他看来,参加公益活动,让他的生活变得很充实。“我爸妈也在老家,这个中秋节我没法回去看他们,”说到自己的父母,吴先生心生想念,所以他觉得来这里,看到这些老人很有亲切感,“会想到自己的爸妈,自己能力虽有限,能做一点是一点,毕竟社会是温暖的。”

 杭网义工王文栋是这次活动的组织人之一,他们认为对于这个独特的老人群体,仅仅送上关怀是不够的,“要为他们搭建一个支持系统,包含外部支持系统和内部支持系统:外部支持系统主要解决技术性难题,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内部支持系统主要是抱团取暖,在根源上解决自身的情绪问题。”当然除此之外,也是为了和这些老人一起,过一个中秋节。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文迪 编辑:章场英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
热文排行榜  
杭网义工规章制度
关于义工QQ群的公告
加入义工流程
浙江省志愿者激励办法
一场媒体人和公益人的长相厮守
杭网义工家风研学夏令营
善施者富
秋天的笔记
杭网老义工组建“美容志愿队”
只为坚守那份简单的承诺
热门专题 更多 >
·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
· “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
· “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 姜茶暖人心 温暖返乡人
活动预告 更多 >
· [报名]3月10日山野清洁活动
· [报名]3月8日“运河文化讲座”
· [报名]3月5日便民服务活动
· [报名]3月3日相约西溪
· [报名]3月2日“义享会”
· [报名]老人心灵呵护
· [报名]儿童“五防”讲师团
· [报名]2月24日青年阅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