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义工 热门专题 义工视频 品牌项目 团队会员 荣誉展示 杭州网论坛  
所在位置: 杭网义工> 活动动态
 
杭网义工开展首场“女生节”公益市集
2014年03月10日 16:14:11 星期一

游客在摊位前挑选产品

用布艺制作的花
 
 
小朋友也加入diy的行列
 
    2014年杭网义工首场公益市集于上周末正式启动,和以往举办的集市不同,此次市集不管在互动环节还是售卖的物品上处处体现“女生节”特色。
 
私人定制创意女生饰品
 
    集市上的各商家根据自己的产品以及创意特色,专门为女性游客提供各类商品的私人定制产品,女生们可以在女生节当天购买到专属于自己特色的商品。
 
一家名为“读手工旅行记”的摊位门口挤满了人,许多女生都在挑选饰品,仔细一看这些饰品每个都独具特色,很少找到两个相同的。记者了解到,摊主小徐大学毕业后就自己成立了一家工作室,主要制作一些女生饰品,这些东西都是她自己想创意、然后动手做出来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一位顾客,她说:“我平常就很喜欢买一些小饰品,这个摊位上的饰品特别有特色,样式也很特别,而且今天还有女生节优惠,我准备开始“疯狂大采购”,就当作送给自己的礼物啦!”说完,她兴奋的展示自己的“战果”,3个发夹、5个头绳和2条手链。
 
    除了“读手工旅行记”的摊位,其他摊主们也都摆出了各式各样女生喜欢的东西,集市现场热闹非凡。
 
免费体验各种手工制作
 
    在“女生节”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亲自动手制作一个礼物送给自己也不失为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首个“女生节”市集现场,就有各种供免费手工制作体验,包括制作手揉纸玫瑰花,制作立体纸艺画,以及制作各种零钱包。女生们对此似乎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许多人围在摊位前进行制作体验,有些陪女朋友来的男生也被拉入其中,大家一期动手参与。
 
    义工玲珑是活动现场负责教大家制作零钱包的老师,只见她细心的为现场的顾客讲解制作过程,时不时还手把手教学。玲珑说:“今天天气好,从早上开始,来学做零钱包的人都没断过,女孩子还是很喜欢动手做这些小东西的,呵呵。”
 
    老师教的用心,前来学习的“学生”自然也不马虎,丁丁就是其中前来学习的人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工作忙,也没有什么机会做这些手工,今天正好有这个机会,就尝试学习下。当记者问到她体验的感受时,丁丁笑着说:“对我这个菜鸟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而且做这个真的很需要耐心,一针一线都要仔细弄,但完成后内心还是有点小小的成就感的。”
 
继续打造特色公益市集
 
    此次集市负责人之一静静告诉记者,“女生节”集市是公益市集打造的系列集市之一,去年他们已经成功举办圣诞市集,今后还会继续推出各种特色的集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市民更多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陈文娟 编辑:陈文娟
 
活动预告 更多 >
·[报名]清明小长假城市公益环保
·[报名]3月26日翠苑二区技术服务
·[报名]久违的运河环保报名啦!
·[报名]3月18日春の市集招募义工
·[报名]3月11日九莲社区技术服务
·[公告]3月18日春の市集招募摊主
·[报名]3月12日环保之绿色出行
·[报名]3月5日公益环保之绿色出行
热帖排行榜  
热门专题 更多 >
·2016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专题
·2015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2014年夏令营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2013快乐女孩公益行动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